1507 (1).jpg  

偵探的偵探

富士電視台/每週四晚上10點(木十)/導演:石井祐介 品田俊介 森脇智延/製作人:渡邊恒也 草谷大輔

腳本:德永友一/原著:松岡圭祐「偵探的偵探」

主題曲:超特急 feat. Marty Friedman「Beautiful Chaser」 /音樂:Nima Fakhrara

出演: 北川景子 川口春奈  三浦貴大  DEAN FUJIOKA  伊藤正之  六角慎司  高山侑子  涉谷謙人  阪田マサノブ  芳根京子  相島一之  中村ゆり  佐戶井けん太 祐介聖塔瑪利亞  高岡早紀  井浦新

 

劇情簡介:

改編自以「萬能鑑定士Q」、「千里眼」系列大賣的名作家松岡圭介的新作「偵探的偵探」系列。以"追逐偵探的偵探"此特殊設定為出發點,描繪偵探業界中的真實狀況。由獲得原作作家稱讚為「活生生的書中主角」的北川景子主演,敘述其在追逐幫助了殺害其妹的跟蹤狂的偵探的同時,與川口春奈飾演的搭檔之間逐漸緊密的關係。首次出演日本連續劇的國際派演員DEAN FUJIOKA也是注目之一。

前往官網

 

首三集簡評:

Sonoko在看完第一集後就想動手寫感想,但到了動筆(鍵盤?)時整個感覺卻很渾沌,就暫時擱了下來。「偵探的偵探」是本季日劇裡最嚴肅的故事,不只嚴肅,還很悲傷,灰暗的鏡頭讓我不時得撇開眼光,看不到人性光明面的鋪陳更是可怕。建議進入故事前,先確認一下大綱是否為自己能接受的。因為第一集會讓人有些錯覺,到二、三集後,故事愈轉深沉黑暗,每集看完後我總是需要接著看歡樂的綜藝節目後才能入睡。

第一集的錯覺來自有神判斷力的對偵探課紗崎(北川景子 飾),她在首集充分的表現了其高明的手腕和英勇的打鬥,讓我一度以為這部日劇將走每一集揭開一個惡德偵探罪行的路線,形塑一個有著悲傷過去的無敵女偵探。沒想到故事內容並沒有聚焦在女偵探的神勇高超上,而是以追逐幫助殺害自己妹妹的跟蹤狂的惡德偵探為主線,或者更應該說是,紗崎在追逐惡德偵探的過程中,如何逃離惡德偵探反擊的故事。第一集為紗崎塑造的高明偵探形象,第二三集就整個破滅,或許偵探本就是人,判斷錯誤也所在多有。但卻不僅使紗崎成了一個意氣用事的普通受害者家屬,也使故事失去了頭腦對戰的樂趣。

每集安排的動作戲看起來均十分暴力,甚至到可能有些觀眾會無法接受,看得出北川景子的努力與認真。然而故事本身拖拉累贅,無助於主線的進行,實在可惜。其實我很希望紗崎在追她妹妹的事件的同時,也處理一些其他的業務,讓故事豐滿一些。但目前看來,應該還是以紗崎和阿比留(祐介 飾)的對決為主。還好故事中紗崎的上司和同事都還藏著謎團,所以不至於讓我棄劇,但真心希望能再多提供一些伏線,不然下次我就用錄影的,太拖杳的部分直接快轉掰掰。

北川景子在本劇中很棒!又美!眼神很好,感覺得到她的悲傷與不忿,是全劇靈魂。川口春奈仍然不出色(到底之前是發生什麼事選她當女主角?),欠缺個性,不知道她在故事中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祐介演壞人時真的讓人感覺一肚子壞水,但我覺得黑幕應該不是他。

通常一部好看的懸疑劇有原著的話,有80%我都會經不起誘惑的跑去翻書爆雷(ネタバレ。意指公佈結局。我最最後悔的一部是「愛的成人式イニシエーションラブ」,大家千萬別學我(淚)。) 但目前這部我一點都不感興趣ne,看來在劇情鋪陳上還是有待加強啊。

 

續觀指數:★★★

推薦族群: 喜歡嚴肅深沉推理劇的觀眾,對動作暴力場景有需求的觀眾。然後...北川景子的粉絲(!?)。

 

2015年夏季七月日劇列表

 

arrow
arrow

    参丁目の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