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 (3).jpg 

5時から9時まで~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

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

富士電視台/每週一晚上9點(月九)/導演:平野真 谷村正樹/製作人:後藤博幸 金城綾香

原著: 相原實貴「朝5晚9」/腳本:小山正太

主題曲:back number「Christmas Song」/音樂:出羽良彰 羽深由理

出演:石原聰美 田中圭 古川雄暉 高梨臨 紗榮子 吉本實憂 長妻怜央 恒松祐里 寺田心 中村アン 速水猛虎道 戶田惠子 上島龍兵 小野武彥 加賀まりこ 山下智久

 

劇情簡介:

改編自相原實貴的人氣漫畫「朝5晚9」。故事從一個夢想在海外工作的英會話教師突然桃花期到來開始,與一個即將繼承龐大寺廟的怪帥哥僧侶相親後所展開的一連串愛情喜劇。

前往官網

 

首二集簡評:

上週看完第一集時其實感覺普普說。我對霸道總裁(本劇=和尚)的設定一直以來都挺無感的,更何況是再超過一點就可以直接報警的跟蹤狂行為。還有瑪莉蘇的女主也令人厭煩,一登場就可以數出至少3個男人愛著她,也太突然的桃花期了吧。不過山下智久和石原聰美,大概把這些缺點都最大化的消除了。所以第一集看來雖然彆扭,但畢竟養眼的配對要撐過45分鐘並不太難,幾個節奏明快但常有的"少女漫畫"橋段接續,不費吹灰之力也就看完了。

第二集啊!太可愛了太可愛了太可愛了!(x100個愛心) 石原聰美演這種都會小惡魔的女性本來就是強項,第二集更是把她的優點發揮極致。幾個與山下智久的連環對話既表情豐富,又個性帥氣,我真心笑開了。整集故事的喜、怒、哀、樂,最後在加上個"驚",全部百分百可愛!有時即使稍微覺得她太躁動,可是第二集all clear!!! 

同時,山下智久雖則一貫的無表情無情緒,但比起第一集更多散發的溫柔與勇敢的行動,則更好的將和尚男主的人性包裝出來。劇情也許就是想強調霸道總裁與孤單男孩之間的gap吧(代表人物:道明寺),不過對我來說第二集最後的爆點雖然在故事上提供了新鮮感,可的的確確的又把前面45分鐘累積起來的好感給扣了回去。我猜以後男主角大概就是一直走這個gap路線吧。

值得一筆的是第二集和尚送的麒麟花太妙,跟第一集送玫瑰的那個人根本不同境界啊。

寺廟中的和尚們的可愛和潤子家人的可愛是本劇大助攻。倒是潤子的英會話教室我一直看不懂,昇職的制度我看不懂,職場的各種人際關係我看不懂,那對高中生更是看不懂,弄個這麼謎的職場也不知道是加分還是減分。意外的是山P的英文還滿好聽的耶(喂~)。

是說應該要弄一堆帥哥來顧眼睛的少女漫畫日劇,除了男主都不夠帥怎麼可以啊!


P.S.1 山P是打算每集都露胸肌嗎? (我是不反對啦XP)

P.S.2 高中生有戲很多人都知道了吧? 那我就不破梗囉啾咪<3

P.S.3 據說原著漫畫比較偏"熟女"...但目前電視劇看來還是打算走"少女"路線

P.S.4 本劇播出後第二天就上了微博的熱搜榜,我好想知道原因啊~~~~


續觀指數:★★★☆

推薦族群: 少女漫畫100%的粉絲。


全集簡評(有雷慎入):

我很少會對一部有這麼這麼多bug的劇獻上我這麼這麼大的掌聲。這劇某個程度的確是個奇葩啊!

尤其是對比起華語圈的人氣,日本本地對這部日劇的反應幾乎沒有水花,存在感不只是被《下町火箭》和《 阿淺來了》整個蓋過,甚至連《Siren》、《偽裝夫妻》都還比較有話題,更不要說《大人女孩》的(反指標)炎上狀態。推特上反響看起來還不錯,卻遠遠比不上上季的《戀仲》(本劇真的比戀仲好看100倍啊)。我都有點搞不懂日本觀眾了。

《朝五晚九》的bug們,除了奶奶這個最大bug之外,突然轉性的天音、寺廟裡的聖誕樹等等,其他就也不用細數了。而且回想故事,會覺得自己到底看了些什麼啊!真是空洞(笑)!即使如此《朝五晚九》還能如此迷人的原因,我想最大功臣還是時尚白領第一人石原聰美和最帥氣的不器用和尚山下智久,兩人之間小情侶的抬槓式對話實在太可愛,然後,製作團隊認真的堆砌、填滿、恨不得誇張到下巴掉下來的每一集,是讓這部日劇成功營造出自己的小宇宙的最重要關鍵。

少女應該會出現的每個白日夢大概這部日劇都送給妳了。專情卻木訥的富二代=星川、品學兼優的學長=清宮、知己知彼的青梅竹馬=三島、陷入BL無法自拔的腐女 VS 知道是腐女仍然持續attack的ABJ、仔細計算愛情的小OL VS 年下高中生、喜歡女孩的偽娘、超萌的小和尚等等等。然而,這麼滿到要不夠裝10集的設定,卻平衡感很好的駕馭住了。重點就是:那些設定就是設定,他們全都是用來烘托老師和尚小情侶的,夠用就好!

我以前一定會抱怨過多的支線會影響劇情,既無法好好刻劃每個人物,又佔去主角劇情的時間。但這部戲由於劇情一點都不重要(笑),所以配角群們的存在這樣真的剛剛好哇。剛開始看本來很嫌棄潤子的桃花期,後來卻發現不管是三島還是清宮,都只出現在背景,從來沒有威脅性。BL與偽娘原本以為會大大操作,卻只是碟小菜,提提味罷了。途中覺得高中生很有戲,卻原來涉谷王子就只是涉谷王子。這樣,真的剛剛好!

最後一集和尚第一次穿上"西"裝不太自在的出現在潤子面前,呼應了潤子剛喜歡上和尚時曾經思考過和尚的打扮(和內褲^0^)。和尚最後求婚時低姿態的「請嫁給我」呼應了第一集上目線的「我同意讓妳成為我的妻子」。貫穿全劇的"親不到"梗更是用最最甜蜜的樣子實現。各種小細節小道具都能看出本劇製作群的細心,這樣穩定而飽滿的日劇看了真是很爽快啊。

(潤子爸爸的計程車後窗上竟然貼著"5時から9時まで割引(5點~9點折扣)"的小貼紙!(被遮到的大膽預測應該是5啦) 你注意到了嗎?)

1510 (3-1).jpg 

唯一可惜的是,只有10集的月九劇竟然最後一集沒有延長!導致最終回整個又滿又趕,君不見香織小姐變心的這麼快不就是時間不夠造成的嘛(怒)。從這個部分也可以看出本劇事實上可能內部評價並不高(相同的例子NHK的《花燃》最後一集也沒有延長)。許多在預告出現的場景並沒有被剪進正劇中,看來只能期待DVD導演剪輯版了。

比較石原聰美演出的三部愛情劇,個人意見《朝5晚9》的潤子>>>>>《多金社長小資女》的真琴>>>>>>>>>>>《失戀巧克力》的紗繪子!即使周旋在三個男人身邊,妳也很難討厭這個對工作認真、對朋友寬容、對家人溫暖的不做作女孩。首次單獨主演月九的聰美總算演出了一個讓我真心喜歡的角色,想看SP啊~~~華語圈的大家要不要來個一人一信富士電視台呀,不然可能性很低說(哭哭)。

山P的和尚我實在很難歸類。雖然他做的事都「ただしイケメンに限る。只限於帥哥。」但原來霸道總裁是假的,不器用暖男才是真的。就算是現實中最好的選擇應該是清宮,妳還是會由衷希望潤子選和尚。山P你終於回來了,可喜可賀啊!

總之,喜歡潤子家的歡樂、喜歡英語教室的和樂融融、喜歡不器用的和尚、喜歡認真工作與戀愛的潤子、最喜歡第7話的確認心意、也最喜歡最終話最後的甜蜜親吻。從頭到尾都喜歡的是好好聽的主題曲,完全唱出和尚的心聲,「再說下去只會變長篇大論,總之一句話,我喜歡妳。」可以repeat 100遍。

again,這的確是部空洞劇情的超級少女漫畫式愛情日劇,但這10集,甜份足夠我支撐一整個冬天。


P.S.1 石原聰美幾乎全劇都沒有穿裙裝!

P.S.2 山P真的每一集都露胸肌!

P.S.3 誰能告訴我百繪老師第一集被亞瑟老師撿到的到底是什麼啊~~?

P.S.4 最終回當晚的微博熱搜竟然是#和尚 親上了#(笑)

P.S.5 潤子爸爸是日本著名搞笑藝人團體"鴕鳥俱樂部"的一員,所以劇中多處使用了他們著名的搞笑橋段。

P.S.6 本劇官方推特公開了最終回星川寫給大家的感謝信,大家可以去看看,星川真的是大暖男啊。還有很多超級用心的小道具,值得逛逛!官方推特

(Sonoko@2015.12.16)


2015年秋季十月日劇列表

 

arrow
arrow

    参丁目の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