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4 (5).jpg

世界一難しい恋  世上最困難的戀愛(談戀愛世界難)

日本電視台/每週三晚上10點(水十)/導演:中島悟 菅原伸太郎

製作人:櫨山裕子 秋元孝之/主任製作人:松岡至

腳本:金子茂樹

主題曲: 嵐「I seek」/音樂:平井真美子

出演:大野智 波瑠 小池榮子 小瀧望 清水富美加 西堀亮 若林誠 札內幸太 杉本哲太 丸山智己 三宅弘城 北村一輝

 

劇情簡介:

大野智首次挑戰戀愛喜劇的話題作品。其飾演一位在飯店業界獲得極大成功的年輕社長鮫島零治,不僅長得好看,在工作上更有著天才手腕,但卻總是高高在上的看人,態度驕傲,又不會讀空氣,更完全沒有讓女性開心的才能,最嚴重的是,他本人全無自覺,因此所有跟他相親的女性都拒絕了他。根本是個戀愛白癡。

本劇將焦點放在零治首次墜入愛河後逐漸成長的軌跡上。波瑠則飾演讓他一見鍾情的女主角。

前往官網

 

首集簡評:

作為本季開播前戀愛類日劇中我最期待的一部,首集映完竟然沒生出什麼感想啊。說是喜劇,則不夠搞笑;說是愛情,則不夠心跳;說是看大野智,他的粉絲大概不會太喜歡這社長的人格設定;說是看阿淺loss中的波瑠,則第一集她根本不重要不出彩不有趣,對,就是花瓶一個。不過整集看完也不會覺得不好看,就是…「普通」

我對大野智願意飾演這樣有「超級人格缺陷」的社長還是感到十分敬佩的。由於他的外型實在不能說「帥氣」(頂多就可愛),以往他飾演的角色多半都有很「非現實」的色彩,要嘛是復仇魂上身的《魔王》,要嘛是漫畫式非人類的《怪物君》和《死神君》,再不然就是邊解鎖邊解謎的保全兼強盜(?笑)《上鎖的房間》。這可是他第一次演愛情劇呢!不找個有漫畫原著的鄰家大哥哥的角色(我個人覺得他很適合說),卻選了原創劇本的不可愛的社長,的確很有勇氣

不過有勇氣是一回事。我不知道大眾的感覺如何,也許就覺得是戲,誇張一點很正常。但開頭10分鐘的社長塑造實在不得人愛啊,鮫島不僅是不近人情,情緒化,交際手腕低,一舉手一投足也全無自信(尤其是在和田社長面前)。雖然戲一開始就告訴我鮫島是個連鎖大飯店的社長,卻除了辛辣的「解雇員工」之外,完全沒有表現出他的工作能力在哪裡。我心裡只是不停的想:鮫島可能是二代目少爺吧?不然我實在很難說服自己這個角色成立的理由。還有一個減分很多的地方就是,我,非‧常‧討‧厭‧不珍惜員工的老闆!即使劇本以此安了伏線要用在往後劇情中,大野智大概得花200%的力氣才能把我對鮫島的好感找回來了

↑欸,這不就是本劇的主旨嗎!?「一開始不可愛,因為愛上了一個女孩而努力慢慢變成可愛社長」的故事。看來就算角色有缺陷,大野智還是演的滿好的。

波瑠好可惜啊!大概是她上個角色太累了,就接個輕鬆角色續航一下曝光率。我到現在還不能理解鮫島社長在那個早上對她一見鍾情的原因。的確,要原因的話就不是一見鍾情了。但那是對鮫島社長而言啊。對觀眾來說,美咲還是個好陌生的角色,頂多的印象就是她敢直言,卻又給了她一個可能在跟戀人吵架的背景,所以她的直言到底是個性?還是因為這個工作並無所謂?於是就降低了作為旁觀者要幫鮫島社長加油的熱烈度了。

本集最深有體會的一句話是:「社員們有共同敵人的話,職場關係反而十分的友好」。真理。

首集最佳當然是由發出這句話的秘書小池榮子當之無愧。她大概是日本最適合有能秘書這種角色的演員了(哈哈)。她的戲根本比波瑠還多!但這裡一種大姊姊守護小弟弟的角度,我喜歡。

其實最開心的還是屬波瑠和三宅弘城的重聚了。阿淺和龜助,真希望他們的對戲多一點啊。

 

續觀指數:★★★

推薦族群: 不過於漫畫,走現實路線,適合殺時間的,輕鬆愉快的戀愛喜劇。

 

2016年春季四月日劇列表

 

arrow
arrow

    参丁目の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