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4 (4).jpg

GOOD PARTNER 無敵の弁護士

無敵律師團(王牌大冤家)

朝日電視台/每週四晚上9點(木九)/導演:本橋圭太 田村直己/

製作人:黑田徹也 三輪祐見子/製作人:都築步 松野千鶴子 神馬由紀

腳本:福田靖

主題曲: 平井堅「Plus One」/音樂:林ゆうき

出演:竹野內豐 松雪泰子 賀來賢人 山崎育三郎 馬場園梓 岡本あずさ 宮崎香蓮 上地春奈 松風理咲 杉本哲太 合田雅吏 宮地雅子 大倉孝二 國村隼

 

劇情簡介:

描寫一對從事企業法務的前夫妻檔,共同打擊社會上惡質的黑心企業,是部兼具冷靜與笑點的法律人間劇集。竹野內豐扮演的咲坂律師是位富有正義感的菁英律師,他唯一的弱點就是由松雪泰子飾演的前妻夏目佳惠,同時也是他最大的敵人。前夫妻倆經常會在討論共同案件時發展成夫妻吵架,然而卻為了正義而攜手奮鬥。

前往官網

 

首集簡評:

有多少人跟我一樣看到這個設定就想起《佐佐木夫妻大戰》(2008年)?從這部在當年雷聲大雨點小的成績就可以看的出來,這個設定加上卡司就已經可以抓住一票像我這種愛看夫妻吵架(喂~)律師夫妻一起放大絕的基礎觀眾,可惜的是《佐佐木》的夫妻吵架>>>律師夫妻放大絕,導致最後觀眾跑光光。我其實還是滿喜歡這部舊日劇的,但它確實不是看律師解決事件的故事類型。

本劇不知道是不是有參考前車之鑑,整體上把夫妻合體放大招>>>夫妻吵架做的很成功。故事的主軸仍是解決法律事件,氣氛的塑造則是走大快人心路線,完全符合現今電視連續劇的收視率導向。我個人完全對這個設定舉雙手贊成!竹野內豐最適合的角色就是這種有些蠢(不是指智商喔)的人物,俗稱「半調子帥哥」。配上演什麼像什麼的松雪泰子,這對剛離婚的律師夫妻時不時的拌嘴真是無比可愛極了。播映前我期望的就是這個fu。賓果!又輕鬆、又可愛、最後大快人心!

要說有什麼不滿的話,就是案件本身不是很有趣。中間以為咲坂律師(竹野內豐 飾)真的有什麼厲害的作戰計畫,後來知道後雖然覺得新鮮,但略略力道不足。不過第一集的大部分時間算在說明出場人物,案件普通一點比較不會讓觀眾一下子資訊量太大(導致老人家們棄劇)。而出場人物的部分,老實說,除了老闆的國村隼和松雪泰子演技強大,竹野內豐算是被角色包裝得很安定,狀況外(還兼跑棚)的杉本哲太超級畫龍點睛之外,其他就真的只能說普普了。賀來賢人的確很帥呀,但有點太前面了(喂退後一點好嗎?你擋住兩夫妻了啦)。

我個人很喜歡的部分是,雖然兩前夫妻都是律師,但他們扮起嘴的過程真的都很岔題(哈),也不會你一言我一語的用法律術語吵架。這樣比較符合現實的演法,會使觀眾突然有種親切感是:啊~就算是大律師,吵起架來也還都是跟你我一樣的芝麻綠豆小事嘛。兩人因為做了十多年的夫妻,常常一吵就是「你每次都這樣…blablabla」,我想大概像我一樣的老夫老妻都深有同感。

腳本是福田靖。難怪。

本集最美落在松雪泰子對竹野內豐拋下的一句:「我才是第一名!」好想回放50遍啊!

喔對了,本劇是我這一季期待最大的日劇。終於等到你了,還好我沒放棄。(上一季到底都在幹什麼!)

 

續觀指數:★★★★

推薦族群:單集解決民事類型,故事輕鬆,略搞笑,有中年版的俊男美女耶~~。

 

2016.6.9 Sonoko補足:

今天播出的第8集中,有一幕朝丘秘書勸貓田律師不要再傷心的一段台詞:「常說『時間會治療悲傷』,但其實治療悲傷的並不是時間,而是要在這段時間中與他人說說話,或是體驗一些別的事物,慢慢的讓心情恢復過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聽就拍手大叫啊?是的,福田靖竟然把他2005年的作品《救命病棟24時》的整段台詞照搬,還加上了一句『我現在說的真是名言啊!』哈哈!可見他自己對這段台詞十分欣賞吧。

對了,這段台詞當初是出現在小島楓(松島菜菜子飾)因為震災失去未婚夫後久久不能回復,打電話給進藤醫生時他勸慰小島醫生的一幕。因為是進藤醫生很少談論他私生活的一場戲,讓Sonoko至今難以忘懷。

 

2016年春季四月日劇列表

 

arrow
arrow

    参丁目の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