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7 (2).jpg  

戀仲

富士電視台/每週一晚上9點(月九)/導演:金井紘 宮木正悟/製作人:藤野良太

腳本:桑村さや香

主題曲: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音樂:世武裕子

出演:福士蒼汰  本田翼  野村周平  太賀  大原櫻子  大友花戀 市川由衣  山本美月  新川優愛  馬場園梓 前野朋哉 永井大 吉田羊 小林薰 

 

 劇情簡介:

福士蒼汰黃金檔/月九初主演日劇,將演繹這個夏天最熱情卻又最傷感的王道愛情故事。工作是建築師助手的青年與初戀女孩再次相遇,但女孩的現任男友卻是過去的同窗好友,他邊煩惱著複雜的友情,邊經歷許多波折,同時慢慢找回真正的"戀愛"的故事。

前往官網

 

首三集簡評:

"正統王道愛情故事"近幾年在日本電視中一直處於乏人問津的狀態,由於年輕世代對戀愛冷感,也不關心電視媒體,導致各家電視台在製播新電視劇時,逐漸不再挑選這類題材。少女漫畫的真人化需求轉向韓劇和電影,慢慢的,一季近20部新作中能有1部以愛情為主題的日劇就算萬幸,更遑論走"正統王道路線"。君不見現在的愛情劇哪部主題不是走偏鋒?我都開玩笑說,這個年代的"正統王道"反而成了"邪道"了。

最新一部留在你心裡的愛情日劇是哪一部呢?我的是「流星」(竹野內豐,上戶彩主演,2010年),也已經過去5年(好可怕...)。每次富士電視台出聲說要「回歸王道」,我總是又期待又害怕,怕的倒不是劇拍出來不好看,即使職業劇警察劇爛片一堆,電視台仍然願意選擇。但愛情劇每失敗一次,就離再次開拍王道愛情劇的時間更遠。被「正統王道愛情日劇」養大的我,很希望,日本特有的愛情語言能一直這樣感動我,因為那是美劇韓劇台劇都寫不出來的,屬於日本的愛情。

「戀仲」第一集很正中的擊中了我對王道愛情劇的需求:甜蜜但含蓄、曖昧卻自然的青春故事。青梅竹馬的兩人彼此傾心但找不到合適的時機開口告白,在經歷一些事件後確認彼此心意,卻又因為外事萌生波折。這種故事大綱大概可以翻出一百部少女漫畫來,但愛情劇是否能抓住人心的最重要的一點永遠是,男女主角有沒有愛。

男女主角之間有愛,觀眾對男女主角有愛,愛情故事就成功了。福士蒼汰和本田翼在第一集都很棒,男孩帥氣溫柔,女孩可愛清新。兩人對戲的每一個鏡頭都有愛,即使吵架,也都是因為有愛。兩人的相處自然不做作,青梅竹馬感十足。在告不告白之間,都使觀眾心跳不已。用海賊王串起兩個人獨有的回憶,用女孩畫的隔間圖做為男孩的夢想,都非常非常老梗但真的很受用。雖然我不喜歡悲劇女孩設定,但畢竟她有個超會演的老爸小林薰哪。花火中淚的kiss更是甜點電影(指目標觀眾為愛吃甜點的女性的電影)中的無敵橋段,可是是這兩個人來演,again又如何?我愛看啊(大心)

高中時期是在鄉下的富山縣,用以襯托青春愛情的純淨。這雖然也是甜點電影的老梗,不過富山縣的確拍得很美,在綠意、河水和小車站中,初戀真的看起來乾淨又耀眼。不過男二的設定不佳是很大的問題,這年頭流行暖男型男二啊,轉學生太腹黑了,就算要腹黑設定,人要帥一點,表面好人的描寫要多一點,不然,女孩幹嘛腦殘選男二?(請千萬不要來個...男二喜歡的其實是男一...冏) 看完第一集時,決定先留校觀察,結果第三集結束,我決定判男二出局,這已經不是腹黑,直接是黑啊(嘆)。不過做為劇中的最大反面角色,野村周平倒是演的挺有存在感的。

進入7年後的故事後,市川由衣飾演的前女友個性設定也不太OK。我還是喜歡男女主角打打鬧鬧開心陽光的戲份,希望故事不要走向四角戀糾糾纏纏的瓊瑤式路線。另外,配角太多,支線旁雜,某個程度也能看出編劇在故事主線部分薄弱,不知道要寫什麼。感覺配角有大原櫻子的妹妹有吉田羊的老闆就夠了。到底請來永井大和山本美月的意義在哪裡?倒是女主的胖胖室友很可愛,效/笑果極佳。

這部再失敗,我看以後都得在電影院找心動的青春愛情故事了。福士蒼汰本田翼,加油加油啊! 

 

續觀指數:★★

推薦族群: 帥哥美女大雜燴的少女漫畫式愛情故事。

 

2015年夏季七月日劇列表

 

arrow
arrow

    参丁目の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