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 (1).jpg  

HERO

導演: 鈴木雅之

編劇: 福田靖

音樂: 福部隆之

出演: 木村拓哉 北川景子 松隆子 佐藤浩市  山本哲太  濱田岳 正名僕藏 吉田羊 田中要次  勝矢 松重豐 八嶋智人 小日向文世 角野卓造 大倉孝二 James C. Burns 森カンナ 兒嶋一哉 新井浩文 イッセイ尾形

共同製作: 富士電視台 J dream Inc. 東寶 FNS27社 

2015年7月18日起上映

 

劇情簡介:

由木村拓哉主演的人氣型破檢察官日劇「HERO」,歷經8年再度推出劇場版。除了2014年播出的第二季團隊全員出演之外,松隆子飾演的第一季女主角雨宮舞子也將回歸。劇情敘述一位女性在內蘇利亞大使館的後巷中遭遇交通事故死亡,城西支部的久利生公平與事務官麻木千佳開始偵辦詢問事故肇事者的同時,過去擔任久利生事務官的雨宮舞子出現在他們的面前。原來這位死亡女性是雨宮在大阪支部負責案件中的重要證人,久利生和雨宮發覺這事件背後似乎有著重大秘密,於是開始了合同調查。

前往官網

 

預告:

 

 

無雷篇簡評:

看完第一聲:Bravo! 對我來說這才是「HERO」呀。第二季不知道是不是結合了日本文科省的道德課程(不愧是富士電視台XP),說教成分高的讓人皺眉。但2015電影版真的是讓我回到第一季時的感動,不只是因為那個最重要最重要的女主角回來了,而是HERO中所秉持的信念,再不是用說的,而真真切切的用行動表現了。久利生公平和雨宮舞子,果然還是我心中那對最完美的拍檔。

上映前,不管是懷孕中的松隆子出演的消息,或是這次最大咖的guest是佐藤浩市這件事,都讓人多少有些憂慮。我當然太開心松隆子能回歸,但她的懷孕,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她的戲份?運鏡或演技會不會受到影響?觀眾會不會被打擾?(請參照I'm home的上戶彩...) 帶著些許緊張的心情進入戲院,雨宮舞子第一場戲就完完全全讓我排除了這個憂慮!那個大螢幕上的女生事隔8年再相見,還是同一個雨宮啊(我都快哭了),即使當上了檢察官(這算雷嗎?),她那種帶點蠢萌的反應、超死硬的脾氣、及過於認真的個性,都一如過往,並再為她添上了她年紀該有的沉穩與決斷。看完後我突然明白最大咖為何只請了佐藤浩市,佐藤浩市的確算是Top級演員,但在大咖明星的重量級上無論如何無法與上集電影的Tamori及松本幸四郎任一人相比。可是確實這集只要佐藤浩市就夠了啊,因為松隆子的雨宮舞子就能抵下任何大咖的guest!我實實在在的看了兩個小時的雨宮舞子(和久利生公平),還有比這更幸福的嗎?

當然這也直接導致了飾演擔任久利生公平事務官的北川景子在此次雖然戲分不少,但發揮不多。久利生和雨宮的搭檔仍舊威力十足,兩人的對話與默契,戲中造出的空氣感真的無敵啊。不過,慢慢的我覺得麻木事務官也越來越適任輔佐久利生,雨宮的確長大成熟了,不再是那個總被久利生耍得團團轉的小女孩,而未來這個任務,就交給麻木事務官吧。

佐藤浩市也非常優秀,這樣的角色再適合他不過,幾場戲,都很精彩。木村拓哉與佐藤浩市也是對懷念的組合,再看,兩個人的確都老了,尤其螢幕一放大,真的很明顯。但我必須承認,男人是越陳越香,同行的老公看完電影後不斷的稱讚兩人真帥,我想,這就是中年男人的魅力吧。

故事就是聚焦在「外交特權」上,但整個構成非常「HERO」!行動調查,團隊合作,案無大小,法律至上的信念貫穿全劇,穿插固定小橋段。久利生雖然還是主角,卻是很成功的團隊電影,城西支部的各位默契十足,他們的存在與久利生雨宮的存在有著同等的重要性。

雖然有人認為這個電影版就是個完美的兩小時電視劇SP,是否值得花票錢進戲院或許有待商榷。但做為「HERO」「木村拓哉」「松隆子」「木村拓哉X松隆子」等多重粉絲身份(有沒有人眼花了? 笑) 的Sonoko要說,只要能早一秒看到他們,這票錢,花的實在太值得了。建議帶著看電視劇的心情進戲院,保證是不冷場的兩小時好戲。

 

 

有雷篇感想:

來張圖作分隔線~~~

hero (2).jpg

 

 

這是個合理又讓人感到勇氣的故事!從「什麼可以跨越國境?」這個問題開始,到最後真的跨越了國境,我覺得編劇仍然試圖在這個百分百娛樂走向的電影裡,埋下一些他想傳達的東西。是「料理」?是「運動」?最難的還是,認真的想要跨越到對方心裡的那個時刻。久利生公平讓我看到,即使是那麼的難,也仍然勇往直前的努力、持續的敲著那扇門。那扇大門最終為了他們而開,這條路在兩個小時的電影裡看起來似乎很戲劇化,但我想就算那扇門最後沒有打開,我們認識的那個久利生還是會持續的敲著,嘗試用各種方式跨越那些人心中的國境。

不知道大家喜歡的是哪一種「HERO」?上一集電影中的法庭戲帶出全劇的高潮,這次卻反而沒有出現。還記得第二季最後一集冗長煩悶說教又無趣的法庭戲,我反而喜歡本次電影裡以「追逐真相的困難」為主線,追一個既沒有trick,也不特別的一般「交通事故」案件(每組檢察官事務官出去都要強調一次)。它其實跟上一集的電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一個小案後面隱藏了個大案,但久利生等檢察官們,甚至發飆的部長,更多只是為著那小小的「交通事故」奔走。看多解謎劇的我在一開始曾經猜測新井浩文飾演的肇事者跟大使館或黑道有關,這使得最後久利生在對其宣佈不起訴的時候,顯得真相是如此的可貴,每個人的生命經歷都是如此的不可替代。

木村拓哉在電影宣傳的專訪中總是提到,雨宮最後的台詞有著幾種解讀的可能,留給觀眾吟味。我其實不喜歡這兩個人一直拖拖拉拉,雖然久利生和雨宮的戀愛線並不是本劇的主題,但畢竟已經15年,給個比較明確的交代其實對續集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更何況這次的電影基本上就是以這兩人的關係主導節奏,但到了最後,竟然還是只有雨宮曖昧的一句:

「我...要跟久利生走同一條路。」(私は…久利生さんと同じ道を歩みます。)

最初我很心傷,雨宮在吧裡對麻木說「我最喜歡他了」時,我的眼淚幾乎是噴出來的。拒絕了男友的求婚,承認了有喜歡的人,雨宮是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久利生啊。但後來想想,這句的確是可以有好幾種解讀,一種是最表面的含意:我決定成為跟久利生一樣的檢察官,所以,我會開始走一遍你走過的經歷。而另一種隱晦的則是:在人生的路上,與你相伴。我私心的想取後面的意思留在我心底,即使要與久利生並肩同行,還有好大一段距離。

久利生在這次的電影裡,不像上一集愛情表現多一些,雖然和雨宮的戲分很多,但愛情表現少的可以,頂多就是射飛鏢射不準(笑)。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某個程度維持了劇情主線,不讓故事全部偏向兩人的愛情故事。倒是麻木在病房外佇足、各種模仿雨宮的行為、以及把自己和雨宮作比較的場景,都看得出麻木單方面對久利生的戀心。但她也逐漸把這種戀心,在觀察久利生和雨宮兩人相處後,轉變為工作上的尊敬與景仰。這些小細節我覺得安排的很棒,雖然麻木沒有出現連續劇中設定的原不良少女的橋段,反而更覺得她可愛。

想一想這是部沒有準備高潮的電影,然而有趣的是整整2個小時都讓人很開心,無論是久利生雨宮的再會,城西支部各位的抬槓,追證據時各種parody第一季的橋段,當然還有手機裡出現的春菜(電影院很多人都沒發現耶,都是最後跑演員表時才驚訝她在哪裡),原來2個小時的起承轉合也可以這樣安排。走出電影院時我們立馬跑去吃了德國香腸,然後覺得HERO應該還會再出下一部續集。

我非常期待。

 

P.S. 2015年8月重播的2006年特別編的最後,除了增加了事務官的八嶋智人和鈴木浩介的橋段之外,春菜也作為"那個重要人物"出現正面鏡頭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笑一笑~

 

hero (3).jpg

順便推薦~~

寄居高速公路休息站小王子Parking Area 有販賣非常好吃的莎莎醬香腸

350日幣/份

小王子PA很可愛,有路過可以去看看喔!

寄居 小王子PA 公式網站

 

 

hero (4).jpg  

 

arrow
arrow

    参丁目の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