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4 (6).jpg

ヤメゴク~ヤクザをやめて頂きます~ 脫黑~不再當黑社會~

TBS電視台/每週四晚上9點(木九)/導演:堤幸彥  加藤新  平井敏雄  白石達也/製作人:植田博樹  伊藤雄介  楠千亞紀

腳本:櫻井武晴

主題曲:「世界は終わらない」Thinking Dogs/音樂:fox  capture  plan  武內享

出演:大島優子  北村一輝  勝地涼  本田翼  田中哲司  庄野崎謙  岡田浩暉  山口紗彌加  宮武美櫻   松岡惠望子  鎌田英怜奈  山口馬木也  金すんら  坂田聰  名取裕子  遠藤憲一

 

 劇情簡介:

以「脫離黑社會者協助電話」俗稱「金盆洗手專線」為舞台的新型態警察劇。描寫此專線專門幫助想要脫離黑社會的黑道,協助他們更生之後重新獲得全新人生的故事。大島優子首次擔綱主演,女主角永光麥秋有著謎樣的背景,總是可以從各色人等手中拿到「脫離黑道承諾書」,並同時負責斡旋更生人的就職工作。堤幸彥導演作品。

前往官網

 

首集簡評:

太妙了這部!堤幸彥的日劇一直以來就自成一格,看來他把SPEC系列做完,又要再生一部系列作了。如果你愛「繼續 系列」(1999年~,中谷美紀主演)、「TRICK系列」(2000年~,仲間由紀惠主演)、「SPEC系列」(2010年~,戶田惠梨香主演),下面寫的都不用再讀了,直接去看就懂,不用我再大放厥詞了。

同樣的,如果以上日劇你都有試著看過卻完全不懂大家在瘋什麼,get不到笑點的話,那這部我寫再長再多讚美都沒用,忘了它吧。

但若是你正準備嘗試堤幸彥的世界,很幸運的,這部戲很容易入門,至少第一集還沒出現什麼怪怪靈異事件,應該是部正常(?)警察劇。可是一切該有的幽默笑點俱足,小梗(小ネタ)不斷,一定不能錯過的是從田中哲司旁走過的山久美(什麼?不懂這個梗? 堤幸彥TRICK的仲間由紀惠、脫黑主題的山久美,更重要的她是田中哲司的老婆!!!)。這部根本就是「SPEC」翻版,人物設定和表現方式都無敵類似,真不愧是堤幸彥,換個編劇還可以這麼像。以上表示出我真心的崇拜~~

而且真的是很好笑啊,是這季一片愁雲慘霧的劇中最歡樂的了(前提是你喜歡這種堤幸彥式的幽默)。不過堤幸彥絕對不會只給觀眾安排笑點,暗黑的設定、貫穿的謎團都是定番。而一集一個故事的節奏感也很輕快,看的心情輕鬆。更由於不是深夜劇,"完全"沒有可怕的鏡頭,可以安心收看。要不是跟木村拓哉對打,這部也是我必追日劇,現在只能必"錄"了。

因為堤幸彥的御用製作人植田博樹,還製作了同編劇的「ATARU系列」(2012年~,中居正廣主演),所以這幾個系列有千絲萬縷糾纏不清的關係啊,如果你都看過,會發現他們"應該"'、"可能"、"或許"都是同一個世界,旁邊的小劇場永遠發現不完。我曾經很希望日劇世界能互相交流(以青島俊作和古佃任三郎的錯過最讓我扼腕),但一直以來,除了傑尼斯的偶像為了幫襯會到隊友戲裡串一下之外,很少有像TBS這幾個系列如此大規模暗示同個世界觀的作法,身為資深日劇迷的我無比熱愛這種表現!

演員均十分出色,其中堤幸彥的常用演員不少,北村一輝、田中哲司、岡田浩輝、遠藤憲一、名取裕子都是熟面孔。大島優子在這部的表現應該是近來最好的,希望也能像戶田惠梨香的SPEC一樣變成她的代表作,那她就是真正的被認可為演員了。最好笑的是勝地涼,最近的日劇都喜歡安排"這種類型"(我就不劇透啦)的角色,演的好,加分效果超高!

只是這齣戲裡軋戲的演員真多。我說的就是你,遠藤憲一。

 

續觀指數:★★★★☆

推薦族群:想看非傳統喜劇的觀眾、對日本警察與暴力團有興趣的宅男、愛SPEC的劇迷。

 

2015年春季四月日劇列表

 

arrow
arrow

    参丁目の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