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ic1.jpg 

music2.jpg

其實早就覺得這季的日劇主題曲都選得很不錯,也剛好這季都是正當紅的歌手來擔當,但直到CDTV報了本週的排行榜後我才發現這樣聽下來真的是每首都很好聽耶。

以下只選本週(11/18~11/24)付費下載排行榜上的日劇主題曲~~排行不代表個人喜好及日劇契合度的順序喔。


第一名:「Christmas Song」beck number -《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

朝5晚9每一集大部分都是這麼處理的:一團亂的爆笑開端→發生各種事故→震驚的結尾。

所以這首代辯著和尚心情的主題曲在劇終時一播,愛情的五味雜陳伴隨著歌聲帶來的惆悵,總是能把喜劇風格穩定下來,留下淡淡的愛情味道。

喜歡本劇的觀眾建議可以讀讀這首很可愛的歌詞喔。



第二名:「No.1」西野加奈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輕快的曲調與絕對流行的JPOP非常搭配掟上今日子的青少年風格,使週六的晚上總能既活潑又充滿活力!



第四名:「What You Want」JUJU -《偽裝夫妻

偽裝夫妻也是常常結束在一個爆點之後響起主題曲,一開頭的「Ya~Ya~Ya~」總是讓我有「耶什麼?!現在是甚麼狀況?!」的滑稽情緒,然後就像是對應劇中人總是不敞開心房的樣子唱出「What you want?」的歌詞,富有節奏感的曲調則是非常搭配這個也十分富有節奏感的故事。

我想以後只要一唱「Ya~Ya~Ya~」我就滿腦子都是僵硬笑容的天海祐希吧!



第六名:「如果你能在這裡和我擁抱」miwa -《產科醫鴻鳥

這個溫柔的故事配上miwa溫柔的聲音實在很溫暖,總是能讓我在看戲時的狂哭過後被她的聲音緊緊的暖暖的抱著。



第七名:「黑色水滴」Superfly -《無痛-診斷之眼-

Superfly應該是最近我覺得最適合唱日劇主題曲的歌手了!聲音非常有戲劇性,又有爆發力,並帶有一絲絲的緊張感與懸疑風格,直接就是《無痛》的代言人。



第八名:「Save me」西內瑪麗亞 -《Angel Heart》

走抒情風格的這首歌曲,對我來說與戲劇的搭配並不讓我印象深刻,但的確應和著失去情人的城市獵人冴羽獠,總是背負著哀愁站在天台的孤獨背影。



music3.jpg

第11名:「無論幾次」Crystal Kay -《大人女孩

很弔詭的事是《大人女孩》的主題曲原本應該是中島美嘉的「花束」,但因為反響實在很差,所以大約到戲中間開始這首原本應該是插曲地位的「無論幾次」就篡位變成實質主題曲了。

不過的確這首歌好太多太多了啊!有都市感、有不服輸的堅強、有堅持做自己的積極態度,這才應該是《大人女孩》的主題曲啊。

歌曲的MV是在本劇的場景「咖啡店」拍攝的喔,還可以看到超級療癒的貓咪『魚糕』~



第13名:「明天的顏色」安田麗 -《婚禮的前一天》

想做催淚的故事,想做催淚的歌曲,但可能做作了一點。可惜了香里奈的復出,但是首很好聽的歌曲。

新人安田麗是日美混血,長得很漂亮,兼職模特兒。這個年代的明星越來越腳踏多條船,不可小覷啊。



沒在排行板上的生物股長的「愛與和平」《遺產爭族》我個人也滿喜歡,是專為日劇寫下的主題曲喔!也是生物股長比較少挑戰的歌謠風,挺可愛的。

還有每天都要聽一遍的《阿淺來了》的AKB48「365日的紙飛機」也被洗腦成喜歡(笑)。這一季的主題曲真的都很讚喔,推薦給大家。




還是補一下中島美嘉的「花束」《大人女孩》 歌曲很好聽,是玉置浩二提供的作品。而且很多人不知道其實中島美嘉2010年罹患耳朵的疾病之後,因為在唱歌方面會發生很大的不適,歌唱力也大幅下降,所以曾經考慮過引退。但後來她還是覺得自己只有唱歌,才復出歌壇,是個很勵志的故事啊!

(只是歌曲不太適合日劇就是了...個人意見)



*影片來自youtube/榜單來自https://recochoku.jp/ranking/uta/weekly/

arrow
arrow

    参丁目の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